ICM2002简介

       国际数学家大会ICM是由国际数学联盟(IMU)主办的, 每四年举行一次,至今已有百余年的历史。首届大会1897年在瑞士苏黎士举行,1900年巴黎大会之后,除两次世界大战期间外,未曾中断过,它已成为最高水平的全球性数学科学学术会议。
        国际数学家大会的召开对全世界的数学家来说,都是头等重要的大事。在1998年8月举行的国际数学联盟成员国大会决定在中国北京召开ICM2002 。ICM2002 组委会真诚地邀请您参加下一届,2002年8月20日——28日在北京召开的国际数学家大会。
        在ICM2002大会,由各个数学学科的带头人做大会报告和45分钟报告,内容将覆盖数学的主要领域,另外还有各个 分组内的多种形式的报告。大会报告和邀请报告的人选是由国际数学联盟指定的程序委员会选定的。
      ICM2002的大会准备工作得到了中国政府及各部委的大力支持。为了使这次大会具有更广泛代表性,组委会对来自发展中国家和东欧国家的富有创造力与积极进取精神的科学家给予了特别的关注。为此专门成立了资助发展中国家的数学家、东欧国家数学家以及青年数学家的委员会,分别负责接受与审查各种需要资助的数学家的申请材料,以便最后确定可以给予资助人的名单。详情请见 第三封通知信函.
       根据ICM1998的经验,与会代表对住宿条件与费用的要求将会有很大的不同这一点,组委会给予了充分的注意。为此将尽可能多地寻找、介绍价格相对便宜的房间。我们将在适当的时候公布推荐的旅馆。
       为了将最新的信息及时地通报给大家,也为了便于及时与可能要参加会议的代表取得联系,请您在网上进行 预注册。同时我们也已经为ICM2002建立了专用的电子邮件列表。

如果要想加入列表,请发送邮件到  icm2002-request@beijing.icm2002.org.cn
在信的标题和内容部分写上 "subscribe" 关键字。

如果要退出列表,请发送邮件到上述地址,不同的是,要在信的标题和内容部分写上 "unsubscribe" 关键字。

        在会议期间,组委会将组织代表们参加丰富多彩文化和旅游活动。北京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名城,我们相信通过这些参观游览北京重要的文物古迹的活动,一定会给您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Related Link of ICM2002:

ICM2002 | IMU | ICM2006

Please send your suggestions and comment to: icmsec@beijing.icm2002.org.cn
Last modified: Jul 18, 2001

2001 © Copyright by Chinese Mathematical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